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直击上海战“疫”保供

浦东曹路:足不出户买到平价蔬菜包,这个封控小区做到了!

2022年04月01日14: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蔬菜物资进小区。葛俊俊摄

人民网上海4月1日电 (葛俊俊)“蔬菜来了!”4月1日上午10点13分,一辆满载蔬菜的货车驶进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曹路镇的银丰苑小区。忙碌着的志愿者们看到一大车的物资供给,顿时雀跃起来。

蔬菜物资进小区。葛俊俊摄

车停稳后,一箱箱新鲜的蔬菜被志愿者们接力抬下。箱体贴着“深农集团 供沪蔬菜”8个醒目的大字,于2022年3月30日22:00发出。蔬菜包有五种不同的套餐,包括土豆、洋葱、白萝卜、胡萝卜、小椰菜、黄瓜等,共计850份。

放置蔬菜的泡沫箱。葛俊俊摄

“目前爱心物资还没有送到。区商务委调配给镇里的平价蔬菜,我们居委会积极申请配发了850份物资,先缓解大家的吃菜难题。”银丰苑居委书记顾佳珍表示,此次采购的蔬菜包物资,每包约9斤重,商务委标价50元一份,曹路镇每份补贴20元,即每份30元向居民配发。

卸货中。葛俊俊摄

银丰苑是大型动拆迁小区,共有164个门栋,老年人较多。“按目前的物资数量,每个门栋可以发放5份蔬菜包。”顾佳珍说,由于物资有限,此次优先分配给老人和买菜困难的住户。

随机打开的一个蔬菜包。葛俊俊摄

等蔬菜搬好后,志愿者们忙开了,有的负责清点物资,有的负责通知楼栋志愿者前来领菜,有的开着自己家的小汽车为楼栋居民运菜到楼下,与此同时,每个楼栋也都有志愿者为大家卸货、分配……“谢谢你们,好邻居!”拿着蔬菜,不少居民连声道谢。

志愿者配送中。葛俊俊摄

“我们现在正在研究一些托底保障措施,绝不能让群众饿着。”一手保货源、一手抓防疫,曹路镇相关领导表示,一方面,浦东新区“蔬菜大礼包”正在陆续发放中;另一方面,正在协调镇里的熟食、面包等速食生产企业加足马力,保障封控区域居民生活。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