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社区民警改行“送菜” 填满居民“菜篮子”

2022年03月31日16:0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31日电 “张警官,我家菜快吃光了,你能想办法帮我买菜吗?”3月20日,长宁分局新泾派出所社区民警张静在封闭管理的小区上门进行抗原筛查宣传时,小区一位独居阿姨向他求助。

“好的阿姨,您需要什么蔬菜,我去帮你买来。”张静第一时间来到小区附近菜场,帮阿姨采购好蔬菜送到阿姨手中。

虽然小区封闭管理,但看到门口送菜送外卖的快递小哥来往不绝,为何还会有老人遭遇买菜难,这引起了张静的注意。

“老年人手机操作大都不太熟练,会线上买菜的不太多。” 经过了解,小区居委为解决可能遇到的买菜难问题,为居民推出了线上购买方式,很多居民已经在线上采购好了蔬菜。居委也安排了志愿者为不会线上买菜的老人提供服务,但毕竟志愿者人数有限,还要同时承担繁重的防疫工作,导致很难覆盖所有老人。

为了填满老年居民的“菜篮子”,张静首先联系居委,通过电话询问、上门走访摸排出有买菜困难的老人。随后她又赶到小区附近的菜场,发现蔬菜供应量充足,菜场商户也称能满足居民的基本需求。于是她按照蔬菜、肉类、水产、主食等不同类型分类,梳理出一批质量优、信誉好的的商户并添加了联系方式。

回到小区,她又马不停蹄组织志愿者梳理好老人的需求,联系商家准备货品,再和志愿者们一起把货品从菜场运到小区,把货品按每户需求分装打包,送上老人家门。两天内困扰小区老人的买菜难题终于妥善解决。

“作为社区民警,为居民解决困难我们本就义不容辞,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和居委干部、志愿者一起努力,和居民们共克时艰,静待花开。”张静说。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