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份手绘路线图,让居民做核酸不交叉少接触不走回头路

2022年04月02日14:36 |
小字号

在青浦区夏阳街道青泽居民区展开的新一轮核酸检测中,居民区书记自制了手绘路线图,确保居民不走回头路、不交叉、少接触。

记者在青泽居委会看到,居民区书记和志愿者们人手一张画满箭头的小区地形图,上面仔细地标注了每个单元到检测点的路线图,由志愿者引导居民行进方向。有的楼出门是从左到右,有的是从右到左,就像设计交通动线一样,尽可能让不同楼栋的居民不要有交叉,减少感染风险。据了解催生这张“作战路线图”的首要原因,是小区的整体布局:4条主干道比较宽阔,中间的道路比较窄。为此,居民区党支部书记谈晶晶和同事们接到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就开始根据小区58栋楼、712户的分布开始“画地图”。

据介绍,此轮核酸采样工作中,青泽居委会的106位志愿者明确分工,居民区党支部书记负责总协调,将工作细分到各个点位的楼道长,楼道长再把工作要点分配给志愿者,做好提前准备工作。按照顺序,各点位志愿者再逐个楼栋通知居民出门做核酸,维持两米间距,按照路线图,有序进场、离场。居民许青青也感觉这张图简单明了,让大家不走回头路,而且每一栋楼与楼之间的居民不会触碰到一起。大家在排队过程中,也自觉保持两米的距离,感觉这次核酸检测组织得更加完善有序了。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