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警方多语种加强通知辖区外籍居民封控管理

2022年03月31日15:4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31日电 为遏止疫情蔓延势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3月27日,上海宣布在全市范围开展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从4月1日3时起,按照压茬推进的原则,浦西地区将实施封控,开展筛查,直至4月5日3时解封。

长宁分局虹桥路派出所辖区内的外籍人士约有2.6万,他们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主要是日本、韩国,以及欧美国家。日常工作中,派出所民警了解到其中有些外籍居民中文较好,但仍有一些看不懂中文、听不懂中文的外籍居民。

为了让辖区全体居民知晓这个重要信息,确保封控管理信息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虹桥路派出所未雨绸缪,提前制作了中文、英文、日文等语种的封控管理通知,内容包括封控具体时间,封控期间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公交、地铁等交通设施,不参加核酸筛查所要承担的后果,居委和民警联系方式等内容。

3月30日上午一早,考虑到部分外籍居民要出门上班,虹桥路派出所民警并分两路,一部分民警在黄金城道步行街附近向途经的外籍居民发放封控管理通知,告知他们封控管理期间的注意事项。同时,另一部分民警则上门通知辖区居家的外籍居民。

“Hello,this is the police officer from the Hongqiao Road Police Station.”

民警来到外籍居民西蒙所在的楼栋,通过门禁系统,将封控信息通知了西蒙,告知他遵守封控规定,并将包含中文、英文、日文等语种封控管理通知塞进了信箱。民警还贴心叮嘱西蒙,提前准备一些生活物资,如有就医或生活困难,可及时联系居委或民警,这也让西蒙感到非常温暖。

“It is very kind of you to bring the information to my door. It makes me feel very warm! Thank you very much!”西蒙对民警表示了衷心的称赞和感谢。通知好西蒙,民警又马不停蹄的赶赴下一位外籍居民家了。

“不能让外籍居民因为语言不通,而不知晓我们上海的防控措施,要让重要的信息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虹桥路派出所副所长陈海明表示。“此次封控期间,虹桥路派出所也将全员上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服务好广大市民群众。”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