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区封控配药难,这支“小分队”来帮忙!

2022年04月01日13:16 |
小字号

小区被封控之后不能出家门,如何配处方药是许多病人尤其是慢性病患者比较着急的事情。在了解到患者的用药需求之后,北新泾街道组织了一个由救助顾问和社区工作者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代替患者前往医院挂号买药,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上午十点,“馨守护”社区救助顾问救助小分队的志愿者们统计好街道提供的需求清单,分头前往辖区内的小区。

每到一个小区,居民区书记就将收集好的病历卡、医保卡和所需购买的药品分类包装好,交到志愿者手中,志愿者们再凭借准备好的患者材料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仁医院替患者挂号门诊、购买药品。

据了解,北新泾街道的老公房小区比较多,老年人占比大,居民对药物的需求量很大。“通过‘馨守护’社区救助顾问救助小分队帮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居委干部和志愿者们的压力,同时也能够快速解决封控楼道老人的配药困难问题。”新泾四村居民区书记张骏介绍。

由于救助小分队采购的药品数量比较大,有时可能带着三四十份患者的病历,如果一个一个挂号的话非常耗费时间。为了让志愿者们快速挂号和取药,医院和街道事先已经建立好联络机制,并开辟了绿色通道,由专人负责对接,几名志愿者通过分工协作,挂号、门诊、缴费、取药……不到半天时间便可完成所有患者的配药流程。在救助小分队的帮助下,封控小区的防疫工作得到了保障,同时也为因封控楼道而无法出门配药的患者们解了燃眉之急。(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