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同事们被封控在家,他一人在小区抗疫8天!

2022年03月27日10:31 |
小字号

疫情之下,总有一群人,在万家灯火即将熄灭时,还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家园的平安。近日,新长宁集团天山物业公司的90后员工张群涵,在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全部封控在家后,他独自一人坚守小区抗疫一线8天,用年轻的肩膀扛起了重担和责任。

3月23日清晨5点,在天山路街道下辖的一个小区,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正站在大门口一丝不苟地检查出入人员的信息。“请出示出入证明和近两天的核酸检测报告……”他熟练地检查完这些证件并用已沙哑的噪音叮嘱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后给予了放行。

他叫张群涵,是名90后,这是他到岗工作的第10天。3月16日,张群涵在到岗第3天时,所管理的小区接到网格化核酸筛查通知。由于小区其余物业管理人员全部被封控在家无法到岗,于是张群涵独自一人承担起了小区封控后的服务保障工作。

在收到封控通知当晚,他第一时间与居委会人员一起排查小区各出入口,逐一封闭并张贴封控通知,协助排摸小区人员信息;同时,立即在小区主出入口处搭建快递货架,对送达小区的快递全部实施消毒,并在主出入口设置人员24小时值班,落实回小区人员的验码、测温、登记等工作。

小区封控后,每天清晨5点,小区里准能看见他的身影。在小区门口,他一次又一次地耐心向居民解释和安抚情绪;在各个楼栋,他一趟又一趟为腿脚不便的老人配药送快递;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提前打开核酸预约码;看到排队的老人,他一个又一个地帮助他们用手机预约核酸检测……

这期间,居民们已经习惯了有事情就找他来帮忙和解决,大家都说,“这小伙子身体蛮好嘛,浑身有使不完的力气。”

每到晚上11点,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嗓子也喊哑了,而第二天清晨,他又充满活力地出现在小区。每当有居民们问他累不累时,他却毫不在乎地笑着说:“年轻人嘛,有的是精力!”

8天后,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陆续解封到岗,张群涵绷紧的神经才稍微松缓了一些。经过短暂休整,他的身影便又再次出现在小区,投入到小区解封后的防疫管理工作中了。(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