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封控小区内,他们为临产妈妈开通“绿色通道”

2022年03月30日16:06 |
小字号

新生命的降生

往往能给一个家庭

带来美好与希望

3月26日,自家小区

处于闭环管理的钱女士

通过“绿色通道”

顺利地在新华医院妇产科

迎来了自己可爱的宝宝

这背后,既有医护人员的努力

也有街道基层干部的

提前排摸与持续关注

前阵子,钱女士所在的小区实行闭环管理。就在小区闭环后的第一时间,四平路街道计生干部协同居委会计生干部,排摸小区内孕期及产后42天的孕产妇信息。

这一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钱女士需要随时做好临产的准备,于是街道计生办立即安排人员主动和她对接联系,随时关注其动态。同时,四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保科的医生,也做好健康监护服务。

居委会计生干部王远飞,在小区闭环管理后,几乎每天都与钱女士保持电话、微信联系,不仅询问她身体情况,还承诺有问题“24小时可联络”。

钱女士说,一开始听闻小区闭环管理,自己非常紧张,“我一下子就慌了,马上要生了这可怎么办?”为缓解她的不安,四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保科医生杨莹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钱女士提供健康管理咨询与指导服务,帮助她安心待产。

由于钱女士怀的是“二胎”,家中还有“大宝”需要照顾,同时,钱女士本人也需要家人及时地关照。四平路街道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牵头居委会等多方协调,为其婆婆进入闭环小区照顾孕妇和孩子开通了绿色通道。

在3月26日凌晨,钱女士电话联系四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说出现了临产症状。中心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迅速开通绿色通道,保证钱女士顺利抵达医院。当天早晨,随着“哇”的一声婴儿啼哭,六斤半的“小宝贝”来到这个家庭。喜迎宝宝的钱女士说,工作人员“不是家人胜似家人,我觉得很暖心很感动。”

携手共渡难关

感谢每一位“逆行者”的付出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