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封信、一幅画、一个视频……杨浦少年用行动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2年03月24日18:08 |
小字号

疫情当前,为了保障城市的安全,无数逆行者挺身而出,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许多老师和家长也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助力抗疫。

近日,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大队部发起了“致敬最美逆行者”行动,引导各年级的学生用一句话、一幅画、一封信、一个小制作、一个小视频、一个善举,向最美逆行者表达感激之情。

来看看同学们

如何用行动致敬“最美逆行者”

日前,五角场街道紧急部署48小时网格化核酸筛查工作。如何在最短时间内高效、有序地安排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分流筛查成为摆在居委工作人员面前最大的难题。这时候,不少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站了出来,负责“扫楼”、帮助预约核酸检测二维码、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

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二年级学生吴坤林的妈妈正是其中一员。为了表示对志愿者们由衷的感谢,吴坤林所居住的北茶园居民区为志愿者们的孩子写了一封信,让孩子们代表他们亲一亲可爱的志愿者们。看完信后,吴坤林感到非常感动和自豪,他在给妈妈的信中写道:“我会学会照顾好自己,更加努力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帮助他人,做一个有爱的人。也希望自己能够向妈妈学习,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四年级学生李雨彤的妈妈是大桥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到组织区域核酸筛查通知后,化身“大白”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李雨彤看来,妈妈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就是自己心中最美的“大白”。在信中,李雨彤为妈妈加油打气:如果做不了火炬,就做微光,所有的微光聚集在一起,就能照亮整个大桥!

连日来,四年级学生施恩诺的妈妈也一直奔波在抗疫第一线,于是施恩诺绘画了一幅用飞机、导弹助攻医护人员抗击病毒的连环画。施恩诺说,“这几天妈妈把行军床让给了同事,自己只能睡在车里。非常希望这场战‘疫’能快点结束,也希望这幅连环画能够给到妈妈小小的慰藉。”

在上网课之余,五年级学生周昱吉选择和妈妈并肩作战,用志愿服务来照亮抗疫之路。在朋友圈中,也用文字和照片分享了和妈妈的战疫日记。“能和妈妈并肩作战,非常自豪,也很骄傲。”周昱吉说。

四年级学生牟修齐则录制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他分享了自己的奇思妙想——会说话的积木花。为什么用积木来搭出一朵花呢?因为积木的色彩鲜艳,不会凋谢。花是怎么说话的呢?原来叶片上面有一个二维码,手机扫码后,便可听到一段由牟修齐亲自录制的语音。牟修齐表示,“想要将这朵花送给亲爱的‘大白’们,以表敬意。”

“孩子们用情、用心,多才多艺,不仅把感谢和感恩传递给了大家,还用一句句暖心的话,一幅幅精美的作品献给所有的逆行者们。不少师生们通过朋友圈、班级微信群共同分享感恩之情,也感动着身边更多的人。”民办打一外国语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老师将会继续全面关心孩子们在线学习情况,积极引导他们关注疫情发展,做好自我防护,并对家长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孩子们给予学习和生活上更多的关心,鼓励孩子用实际行动感谢最美逆行者。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