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凌晨3点,玉屏居委会为这对母子开启了“绿色通道”……

2022年03月30日10:27 |
小字号

居民社区封闭管理,遇上孕妇临产,紧急关头天山路街道玉屏居委会为其开启“绿色通道”,及时送至上海市同仁医院顺利生产,母子得以平安归家。

“书记,我老婆马上要生了!”3月24日凌晨3点24分,正在居委会值班的玉屏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小艳接到了居民陈先生的救助电话,他表示自己妻子现在5、6分钟就阵痛一次,需要立刻叫120前往医院。

当时居民区正处于“2+12”封闭管理阶段,了解到这一紧急情况,徐小艳和另一名值班干部立刻启动了社区紧急事件处理预案,一人与家属联系并安抚情绪,另一人则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立即申请转运单,方便孕妇正常出入社区和医院。

与120通话结束后,徐小艳随即联系了天山路街道的紧急联系人,告知孕妇所在地正进行封闭管理的实际情况,以及其目前的身体状况,很快便取得了转运单。对于一切进行得如此高效,她表示是因为在进行封控时,居委会就主动排查了居民区的重点关注人群,发现有两位临产孕妇,陈先生的妻子便是其中之一,当时已经孕39周,预产期就在封闭管理的这两天里。于是居委会在进行每日关怀的同时,提前做好相关事宜的处理预案和人员对接,以应对紧急事件突发。

3点45分左右,120救护车来到玉屏居民区,救护人员迅速将陈先生的妻子转移至车上,随后拿着居委会准备妥当的转运单,顺利从社区出发前往指定的上海市同仁医院。

工作人员朋友圈发文

“生了生了,母子平安。”上午7时许,陈先生妻子顺利产下一名健康男婴的消息传到了居委会,大家总算松了一口气,这名“虎宝宝”的降生也为处于封闭管理时期的社区带来了新生的喜悦。目前陈先生夫妇已带着小宝宝回到家中,他们向居委干部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隔离不隔爱,温暖关怀一直在。近来天山路街道推出24小时热线电话(62281033),居民区也启动网格化管理和各类紧急事项处理预案,更精准了解居民需求,及时处理居民难题,确保居民封闭管理期间生活安稳有序。(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