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封控小区孕妇出血,青浦区绿色通道全力护航

2022年03月28日10:07 |
小字号

“你好,我们这一位孕妇突然出血,需要马上救治!”

3月26日早上7:56,区医疗急救中心接到某封控小区打来电话。接到电话后,调度员一边了解情况,一边联系封控场所转运突击专班。专班迅速赶到现场,同封控小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并指导孕妇穿好防护装备赶往中山青浦分院。随车医生密切观察孕妇的情况,同时调度中心与中山青浦分院沟通联系,介绍孕妇情况。8:46,孕妇送达医院。此时医院早已做好接收准备,并交接收入隔离病房救治,目前孕妇病情稳定。

近期,因疫情防控需要,部分小区封控。在封控小区内,孕妇出血、患者需要血透、被宠物咬伤需要打疫苗……居民会因一些特殊的情况,需要外出就医。

针对封控区居民的健康需求,区卫健委制定“封控区居民外诊就医流程”,开设绿色就诊通道。对血透患者、孕妇、精神障碍等特殊病例造册管理,对有外诊需求的情况,120车辆闭环转运中山青浦分院就诊,全力做好封控场所市民的医疗保障。

据了解,今年3月1日至25日,120车辆转运封控场所居民就诊880车次、1360人次。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