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住一颗心、走好一条路

2022年02月28日15:27 |
小字号

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历史丰富厚重。我们学习党史不是单纯的为了增加知识,也不是单纯的为了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我们要做到的是了解真正的历史,了解我们为什么会越来越好,通过学习在历史中汲取党的经验教训,始终保持初心、不管经过再多的事都要守住自己一颗心,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坚定自己的方向、顽强自己的意志。我们党经历百年来的风雨历程,一直坚守到现在,完全是因为他们有一颗坚强的心、顽强的意志。冬奥会的运动员们努力为中国夺取金牌、多项记录被打破,他们挥洒着多少汗水,忍受着多少伤痛,他们为什么会赢的比赛,也是凭借他们的顽强意志和一颗坚定的中国心。近两年的疫情肆虐,我们奋战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用顽强意志、坚强的决心、一颗不畏惧的心去面对疫情,同时他们用他们的行动大力弘扬实干苦干的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这一辈一定要珍惜时间。

深入学习“指示精神”、脚踏实地干实事。工作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实实在在、脚踏实地地工作,摆脱形式主义,做到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深刻认识和领会指示精神、读懂、读透、把握指示精神的核心意,多思多学、 理论与实际统一。我们还要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信接受居民监督。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走向人民,把群众积累出来的经验总结更好的用在人民的身上,始终为人民着想,以他们所想,做他们所做,让他们感受到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什么是初心?初心是我们最开始的本心,是我们坚持梦想的根本。百年来我们党因初心而立,为初心而存,持初心而久,怀初心而远。守住一颗心,就要在百年的历史中感悟。把不忘初心你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目标。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常怀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地推进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坚定以党为带领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和整治历练、思想境界。

在这个和平的建设年代,我们要坚定自己的方向,牢记自己的初心、扛稳扛实自身责任,立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脚踏实地的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主义奋斗目标前进,争取交出让党和人民最满意的答卷。

(作者:江桥镇江宁社区 顾静君)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