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史为明镜,开创新未来

2022年02月25日13:24 |
小字号

作为年轻干部,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力度,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一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团结、斗争三种力量,进而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胜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学习党史增强历史自信。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我们就能清楚“历史自信”从何而来。自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画卷,书写了恢宏史诗,创造了伟大奇迹。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就是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进而增强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三是增进团结统一汇聚强大合力。善于在总结历史中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是我们党的成功经验。历史和现实都证明,党的团结统一是党和人民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我们党自诞生起,就把“团结统一”作为自己发展壮大的一大法宝,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团结凝聚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致向前进。

四是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历经磨难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不懈斗争的结果。我们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新的征程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只会越来越严峻。要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来源:安亭镇 陈媛)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