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生逢盛世,练内功、提修养不负期望和重托

2021年11月26日11:07 |
小字号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建设祖国,首先要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它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份初心与使命,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从未改变。所谓“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我们首先要坚守梦想,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才能有努力的方向。

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建设祖国,其次要牢记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富裕的伟大使命。“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所有人为了同一份初心、同一个使命,将每个人微弱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建设祖国这一伟大事业中去。

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建设祖国,更是要立足岗位,从小事做起。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天下大事无不以小事堆积而成。所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需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热爱自己的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做到无私奉献,勇挑重担,尽力发挥自己的作用,才能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梁启超在《中国少年说》中写到:“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新江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李媛琳)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