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争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2022年03月29日15:33 |
小字号

“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因此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加强理论滋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年轻干部成长,要走好信仰之路,信仰坚定了,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我们要深学细研党的重要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加强党性修养。深入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通过深入系统的理论滋养,修好炼好坚定理想信念这门终身课题。

勤于学习锤炼,进一步提升能力素养。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年轻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在求知探索、实践锻炼中努力提升政治判断、科学决策、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学以致用等方面的综合能力,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责任,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

努力担当实干,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是共产党人为之奋斗不息的事业。新征程上,年轻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用“辛苦指数”提升“满意指数”。我们的工作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社会发展突飞猛进,发展理论日新月异。我们唯有加强理论滋养、勤于学习锤炼、努力担当实干,方能早日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作者:安亭镇唐嘉诚)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