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争当新时代“最美公务员”

2021年12月29日12:19 |
小字号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共同开展 “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共有32名公务员获得“最美公务员”称号,中央组织部同时为他们记一等功,表彰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公务员作为国家的公职人员、应该时刻记得自己人民公仆的角色,人民的口碑,就是检验公务员最好的问卷调查表,如何成为最美公务员,也要经过人民的筛选。

“最美公务员”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党员干部心中有信仰,才不会迷失自我。对党忠诚,是公务人员的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最美公务员”是面镜子,照见初心使命,盘点“最美公务员”,他们身上都有“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可贵品质,他们用忠诚诠释信仰,用行动淬炼党性,真正把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

“最美公务员”需要有为民服务的决心。必须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做到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摆正自己在群众中的位置,做到任何事情况下都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最美公务员”需要有勤政务实的能力。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以精益求精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为群众切实解决各种“急、难、愁、盼”问题。

“最美公务员”需要有清正廉洁的作风。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将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强化服务意识,反对奢靡之风,厉行节俭,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公务人员所处的特殊位置和承担的重要职责,决定了必须把“有所为、有所不为”作为工作的首要原则。特别严防“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发展“桥梁”和“根基”,以过硬的素质能力肩负起新使命和新任务

让我们以“最美公务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衡量自己,向先进典型靠拢,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铸就美丽的前行道路。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嘉江物业 朱晓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