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汇聚“国之栋梁”背后的不竭“力量”

2021年11月26日11:06 |
小字号

9月1日,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正式举行。今天的时代是一个大有可为的伟大时代,党员干部要肩负起时代责任,成为能堪重用的国之栋梁,扮演好国家事业发展“主力军”的角色。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具有迫切的发展需要,在这样的重要关头,党员干部务必要保持对党的忠诚,做到信念坚定不动摇,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工作从实际出发,要勇于担当,做到敢为、能为、有为,要持续发力、奋勇向前,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全部,在建设现代化强国道路上不断前行。

以“忠诚之心”面向我党,坚定信念,秉持“忠诚在方寸”。我党之所以能够历经百年岁月征程,跨过无数艰难险阻后仍充满了向前发展的动力与活力,就是因为千千万万的党员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坚定信念,一心为党。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传承前辈们对党的一片赤诚之情,始终做到对党忠心、为党尽心、让党放心。党员干部要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历练,不断加强自身的忠诚意识和政治觉悟,要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以实际工作成果回对党和人民的信任与期盼。

以“求是之心”面向工作,切合实际,坚持“实践出真知”。“实事求是”是我党带领人民取得奇迹般巨大发展成果的重要法宝,是开展一切党内工作的理论依据,是必须要具备的工作意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方法论,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到以实践获取真知,以真知反哺实践。党员干部要坚持群众路线和求是路线相结合,在实践走访中深入贴近群众,深入了解群众,要善于总结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经验,善于吸取人民群众的智慧,为党内先进理论的提出提供基层基础。

以“无畏之心”面向挑战,有所担当,敢于“偏向虎山行”。党和国家走过的苦难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果表明,越是紧要的关头、危难的时刻,越能考验一个人的勇气、胆识与担当,越能彰显一个人的智慧、能力与担当。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崭新时代,这样的时代呼吁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而担当也将造就党员干部成就事业。党员干部要增强个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精进个人能力,锻炼自己越艰越勇、越苦越先的担当精神,做到能在严峻的挑战和艰巨的任务面前保持敢担当、敢作为的勇气和底气,在建设强国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嘉蓝社区 姚洁)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