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妈妈团”“夫妻档”:战疫一线的最佳搭档

2022年03月28日12:2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在浦东新区泥城镇,有这样一群“妈妈团”和“夫妻档”,疫情当前,他们同心同向、并肩作战,是最友好的同事,是最亲密的伴侣,亦是最得力的战友,用行动铸就了一幕幕暖心瞬间。

“妈妈团”:坚守“疫”线显担当

这支由6人组成的防疫“妈妈团”,成员均来自泥城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疫情当前,她们义无反顾穿上严密的防护服,夜以继日,接力奋战,秀肩担大任,以实际行动彰显“妈妈”的力量。

大风暴雨伴随着倒春寒,“妈妈团”的每一位成员都毅然坚守封控小区一线,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她们分组包干、密切配合,有的和居委工作人员、楼道组长、志愿者们通力协作,扫楼登记,上门宣传;有的帮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协助处置突发事件;有的帮忙送快递、搬物资,忙前忙后,不觉疲累,小区的各个角落都有她们逆风奔波的身影。

风雨之中,虽然冰冷的雨水浸湿了鞋袜,但身上的冷意驱不走心中的火热。直到有位妈妈终因体力不支,被强行劝下休息,大家才知道她过去做过胆囊切除手术,但她不喊苦、不喊累,始终咬紧牙关冲锋在前。还有一位妈妈,也是不久前才动过手术,大病初愈的她不愿撤到后方,与“妈妈团”一起坚守到底。

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危难面前挺身而出,“妈妈团”用大爱和奉献诠释了使命担当,成为了防疫前线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夫妻档”:诠释“特殊”浪漫

“我是护士,我清楚采样的每个环节,可以为采样医护人员减轻工作压力,提升效率。”在得知所住小区实行封控管理后,任职于第六人民医院临港院区普外科的林琪,主动联系居委,申请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开管、封管、贴上标签、清点数量……有了林琪的加入,医护人员可以静下心来专注采样,其他的保障工作则交由认真细致的林琪来处理。

同样为小区防疫工作尽心尽责的还有林琪的爱人魏宗涛——上海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一名干警。当林琪提出参与志愿这一想法的同时,魏宗涛与妻子不谋而合。在平时工作中,魏宗涛的主管岗位职责就是把好出入源头关,守牢安全防控线,在秩序管控、提高效率方面他有自己的一套。“请大家十人一组、间距一米,提前拿出二维码,前面做完、后面跟上,做好后不要停留,尽快回家!”在魏宗涛的有力指挥下,队伍整齐有序,高效有序地向着采样点进发。

小区封控期间,这对警察、护士联袂出战的“夫妻档”组合,用自己的行动为战“疫”贡献力量。如今,小区已经解封,他们也已回到各自岗位,投入紧张忙碌的工作,一个守护“平安”,一个呵护“健康”,继续奋战一线。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