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围绕智慧绿色驱动的综合交通,千名学者相聚云端分享交流

2022年03月28日16:3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28日电  3月2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协办的第十届“交通运输研究(上海)论坛(TRF)”以在线方式成功举办。一千多名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交通领域学者相聚云端,围绕“智慧绿色驱动的综合交通”,交流分享前沿的创新理念和科研成果。

本届“交通运输研究论坛”旨在按照国际会议的组织模式,为综合交通运输及跨学科交叉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一个分享学术成果、交流研究进展、扩大专业网络的学术平台。多年来,交通运输研究论坛凝聚了全国数百家交通运输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交通企业等单位的专业力量,已成为国内外有着较大影响力的交通领域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致辞

开幕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创新赋能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必然追求,鼓励学界和业界以TRF论坛为平台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与联系。

徐祖远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主题论坛环节由第十届TRF大会共同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胡昊主持。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就科技创新引领我国航运业的高质量发展发表讲演。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李德纮,以新加坡为例讲述了城市交通系统在乐龄化社会下的转型路径。TRF联合创始人、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原院长陆键,展示了道路交通主动安全防控的先进技术及其前景。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严新平,对智能交通的现状、挑战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全面阐述。

这场在线学术论坛为交通领域的学者们提供了一个前沿、开放的交流平台,凝聚了新时代交通人强大的研究力量与在疫情中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求实精神,给参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海交大交通运输工程系的硕士研究生邓佳莉表示,在此次会议中深刻体会到了疫情之下,科研人始终没有放松对高质量研究的要求。作为一名交通运输系学生,必将以“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研究态度,为祖国的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葛俊俊 黄煜傑)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