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创新驱动发展 上海甘肃两地联合分享科技成果

2021年12月20日19:4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20日电 (葛俊俊)12月20日,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上海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暨兰白试验区、兰白自创区线上推介会迎来今年第三期。

本次活动以“两地联动+领域互动”“线下组织+线上展示”形式进行,在甘沪两地分设主会场,在兰白两区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及高新技术企业设分会场,深入推进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务实推进张江·兰白创新合作各项任务。

会上,来自张江、兰白两地的11家优秀企业代表先后进行了科技成果推介。兰州大学分别介绍了“二氧化碳加氢制备甲醇催化剂的研究与开发”项目和“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发”项目;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分享了“加压循环流化床气化成套技术及装备”;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带来了“中深层地岩热供暖技术”;兰州理工大学分享了“太阳能综合能源站成套装备研究与开发”项目;甘肃田丰瑞农业设施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用于农业温室遮阳保温的复合软传动系统”。

现场分享

来自张江的5家企业代表,上海全熙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了“PSCR高分子干法脱硝技术”,助力“中国制造”实现“双碳排放”目标;上海昶法新材料有限公司带来的“全生物降解地膜在生态农业中的示范及应用”,通过养分还田,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上海哲呈电气有限公司推介的“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GIS)”,致力于打造国内外最具竞争力的开关设备;上海阿法迪智能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了“智能咨询导览借还机器人”项目,具备咨询、讲解、借还、导览等多项功能;中科国发技术有限公司介绍的“绿色循环产业园”项目,有助实现碳中和并且不生产二次废弃物。

现场分享

据悉,2020年以来,连续定期举办的“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暨兰白试验区、兰白自创区线上推介活动”,逐步建立了沪甘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联动机制,有力推动了沪甘形成科技创新资源共用共享的新发展格局,共同打造东西部科技创新合作共同体的氛围进一步增强。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