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版的MV《星辰大海》,为上海战“疫”加油!

2022年03月21日10:31 |
小字号

为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不少上海人过上了“蛤蜊炖蛋”的生活。来自长宁文化艺术中心的馆办团队——上海星辰合唱团也将原计划的线下排练转移到了线上。最近,星辰团队通过“云相聚”的方式,合唱了一首《星辰大海》,并联合长宁区融媒体中心制作成MV,为长宁、为上海的抗疫加油!

3月伊始,上海星辰合唱团刚完成了2022春季招新,就在准备启动排练的时候,便遇上了新一轮的新冠疫情,为了响应居家办公的疫情防控举措,星辰团队在短时间内做出线上排练的计划。在属于星辰的老时间“每个周三晚上”,直播间内飘荡起优美的乐声,50多名新老团员们相约云端,进行“云排练”。

据了解,早在2020年初,星辰也曾因为疫情采取了线上形式完成招新工作,但是对于真正的训练这是第一次尝试。“合唱是一种需要实践与配合的艺术形式,网课的局限性还是很大的。”上海星辰合唱团指挥何珣薰说道,“为了达到教学目标,我们不得不放缓训练计划,从基础乐理、技能训练到作品读谱、重点难点都制定成一个个知识点,进行训练。”

在排练的过程中,何珣薰通过线上讲解和录制解说示范的音视频,分享给团员们,并要求大家自行训练和回课。为了能高效地进行排练,她把原本线下两个小时的排练内容精简到一个多小时,这需要提前设定好所有的内容及控场,设计从集体配合变成个体互动,同时也考验着团员们的应变能力和团队的执行力。用何珣薰的话说:“这里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将自己变成一个优秀的‘主播’。”

面对新冠疫情,星辰团队没有退缩,反而更加珍惜每一次云端相聚的机会,并用实际行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他们演绎的这首《星辰大海》正如团队的名字,也代表着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们所凝聚的力量,浩渺如星辰,磅礴似大海。(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