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他们是警医伉俪,携手奔赴一线

2022年03月23日16:10 |
小字号

面对疫情防控的重任

公安民警挺身而出,奔赴一线

与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

共同守护城市的安全防线

不少双职工家庭,夫妻携手抗疫

用实际行动

给孩子和身边人传递正能量

小家却有大爱

“刚刚收到通知,我们要继续在单位待命。”

近期,杨浦公安分局中原路派出所社区民警丁伟和妻子新华医院特需门诊护士长徐蓝雯,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已经数日没有回家照顾刚做完手术在家静养的儿子了。

2020年至今,丁伟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增援。对于群众的需求和工作的重点,他了如指掌。有一次,丁伟看到九十多岁的董阿婆拄着一根拐杖,颤颤巍巍走过来准备排队采样,赶忙上前扶住她在一旁坐下。但董阿婆的身边没有身份证、户口本,也说不清自己的名字,手里老式手机的密码也记不得了。丁伟见状,耐心和居委会干部一起反复与老人核对身份信息,并将老人的姓名写下给她辨认。确认无误后,丁伟帮她申请了核酸检测二维码,并一路将老人扶回了家中。

彼此支持理解

五角场派出所55岁的民警曹华,是个“宠妻狂魔”。前阵子暴雨,夜班刚刚睡醒的老曹担当“司机”,送妻子刘耘去一线参加核酸采样工作。“前几个礼拜她还会和我说不知道几点回来,可能会晚点。最近越来越忙,她下班就累得在单位睡过去。”提到妻子,老曹的言语当中满满都是支持与心疼。

刘耘是控江医院老年科病房的护士长,曹华则是巡逻民警。做好本职工作后,曹华总会到各闭环小区附近巡查,顺便给战友们送上热乎的饭菜,有时候忙起来自己吃饭也顾不上。妻子刘耘则是两头兼顾,一边要管理好病房的日常护理工作,一边带队在各个核酸采样点连轴转。“她通常是五六个小区每个点位到处跑,应对一些突发情况,每天包里都揣着一大叠资料。”曹华说,自己原本是个“糙汉子”,最近开始在家掌勺、整理家务,成了妻子的“大后方”。

我们携手扛过“倒春寒”

迎接真正的春天吧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