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场场接力,一次次奔赴,他们是战“疫”中最美“螺丝钉”

2022年03月12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3月8日凌晨1时,金山区朱泾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区疾控通知,临仓街有密接人员,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赵俊轶、戈亚平第一时间前往现场,与居委会一起核对整栋楼的居民名单,对出入过楼栋的人员进行摸排召回;对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电话告知在家等待,不要出门,嘱咐准备好个人生活用品,等待转运。同时,联系民警对楼栋进行封控,通知社区医生进行核酸检测和环境采样。等整个环节结束,120闭环将密接、次密接人员送至集中隔离观察点,已是早晨6时。赵俊轶、戈亚平没有回家休息,而是又匆忙赶回了单位。

自3月5日凌晨,朱泾镇出现首个密切接触者开始,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这群年轻人便进入了连轴转状态,开启了“白+黑”的“奔跑”模式。为加强应急处置能力,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人员进行了扩充,由原先的5人增加至10人,以老带新的方式分成5个小组,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按照第一时间联系、第一时间上门、第一时间转运的原则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员闭环管理和转运工作;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朱”人员、入境人员信息,并严格落实社区健康管理有关政策;对流动来“朱”的红、黄码人员进行应急处置;对村居防疫措施、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进行检查指导。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近期,自愿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明显增多,3月10日晚,市六医院金山分院核酸检测点外排起长龙,为维持现场秩序,及时提供服务,朱泾各单位、部门的志愿者们纷纷响应,赶赴支援,现场,提醒大家注意防护,指导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耐心回答居民疑虑,有效提升了排队检测的效率。“谢谢,大晚上的,辛苦了。”伴随着市民们的声声感谢,他们的工作一直持续至深夜12点。第二天一早,又有志愿者前来接棒,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持续奔波,日夜拼搏,这就是当下朱泾基层防疫人员的工作常态,而他们就像一颗颗“螺丝钉”,紧紧钉在“防疫”第一线,用执着与坚守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王文娟 姚丹萍)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