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情期间仍需警惕,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农行上海金山廊下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2年03月23日17:32 |
小字号

3月21日下午,农行上海金山廊下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4万元。

当日下午,客户潘女士来到农行上海金山廊下支行办理现金转账业务,柜面经理曹艳玲接待后认真与客户核实转账信息。当问及收款方信息和汇款用途时,潘女士表示是她姐姐受伤了,这笔钱是要汇款给姐姐治病的,但曹艳玲核对收款人账户后发现对方是一外省市对公账户,不合常理。出于职业敏感性,曹艳玲怀疑潘女士是遇到了电信诈骗,遂进一步向客户确认收款人信息及来源,潘女士翻出微信聊天记录,向曹艳玲展示了所谓的“亲姐”的受伤照片,进一步解释道她姐姐是在叙利亚战争中受了伤,需要资金治疗。潘女士的解释更让曹艳玲确信这就是一起电信诈骗,她安抚好客户后立即向内勤行长曹红辉汇报情况。

曹红辉立即来到大堂面对面与客户了解情况,在经过潘女士允许后,曹红辉查看了客户的微信聊天记录,发现所谓的“亲姐”子虚乌有,原来潘女士通过微信认识了一名网友,对方以收快递、代保管为由,对客户实施诈骗。为了逃避银行工作人员的询问,对方还教了潘女士一套“亲姐”说辞来应对。曹红辉向潘女士解释了这起电信诈骗中的诸多漏洞,劝阻客户打消汇款的念头,但客户依旧执意要汇款。见状,曹红辉遂联系辖区民警,民警赶到后与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劝说,耐心的劝解下客户才幡然醒悟,意识到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表示不会再进行汇款,并对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表示感谢。

农行上海金山支行提醒您,疫情期间,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身资金安全,谨防电信诈骗。(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