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疑窦顿生识诈骗,耐心劝导避损失

——农行上海金山工业区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1年11月23日15:40 |
小字号

11月18日中午,一女士来到农行上海金山工业区支行办理转账业务,大堂经理岳爱林在进行四问一告知时发现该客户表现得尤为不耐烦。特别是对于岳爱林询问的汇款用途等转账关键信息支支吾吾,语焉不详,一会说是转给朋友一会又说要购买理财产品。这大相径庭的回答让岳爱林心里警铃大作,丰富的经验让他意识到该客户八成是遇上电信诈骗了,便以银行卡身份信息过期需要到柜面办理为由拖延时间,同时让同事立即报警。

民警赶到前,岳爱林继续耐心地与客户沟通,了解到该客户与收款人从未谋面,仅仅是在抖音里认识后通过微信加了好友。对方向客户倾诉了感情方面的不如意以此博得了客户的同情,在建立了一定的情感基础后,对方借机向客户推荐了一款“高收益理财渠道”,并引导其下载了所谓的“理财”APP,客户在充值了588元后显示可提现金额为34万元。随后,该客户被告知需要绑定银行卡并转账5000-10000元才能将这34万元提现,因此才急急忙忙到农业银行进行办理。岳爱林当即与到场民警一起耐心劝导,最终让客户意识到自己差点上当受骗,恍然大悟后客户再三向民警和农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避免了她进一步的财产损失。(来源: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