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警惕“亲情卡”陷阱上海警方捣毁一新型网络诈骗团伙

2021年11月04日10:57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三泉路派出所接到报案,报警人称,在网上被人以包月陪玩网游为由,开通第三方支付平台“亲情卡”功能后被骗6000余元。

经民警了解,报警人李女士平时喜欢打网络游戏,在一款游戏陪玩App上做兼职。案发当日,李女士接到一单找游戏陪玩的订单,双方互加好友后,对方便提出要按月计费,并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结算包月费用,要求李女士开通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亲情卡”。当李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后,很快发现自己账户陆续被“亲情卡”代付了6000余元。

静安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很快锁定了以张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在查明其作案手段层级架构及人员情况后,奔赴安徽省亳州市实施抓捕,成功抓获张某等犯罪嫌疑人6名。经查,诈骗团伙一般以结算方便为由,诱骗被害人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开通并相互绑定“亲情卡”,一旦被害人开通并绑定“亲情卡”功能,被害人账户内的余额很快以小额免密的方式分多次被转走。

目前,张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相关功能时一定要谨慎,不要随意开通自己不熟悉的功能,如果确有开通需要,一定要充分了解该功能的详细用途和使用方法,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