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超强大脑 这张“网”时刻守护

2022年03月23日17:11 |
小字号

近期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给大家的生活、工作、学习带来了一定影响。在这特殊时期,我们云上见面、居家办公、线上学习,数字化已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北外滩街道积极利用数字化手段,时刻守护着辖区内的每一个角落。“一网统管”下我们一定能攻克难关,顺利“通关”。

全力以赴,保障指挥大厅高效运作。按照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城运中心第一时间梳理辖区内视频监控网络布点,查缺补盲,对接资源,利用视频轮巡、单兵设备,新建9套视频轮巡主题预案,纳入150路监控点位,对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管,及时掌握城市运行各类情况。同时,实时调整优化大屏展示效果,新增接入“新闻发布会”、“单兵现场连线”等实战应用场景,助力现场指挥调度、为线下工作力量调配提供辅助决策,精准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全情投入,保证疫情工单及时办理。本着“听民声、解民忧”,城运中心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安排专人受理,加快热线疫情类工单的接单、流转、办理。3月13日至3月20日,集中受理疫情类工单105件,积极沟通协调各处置部门。针对复杂疑难工单,每日汇总上报,由街道主要领导召开专题协调会,确保及时回应疫情防控中市民急、难、愁问题。

全时待战,战“疫”步伐不停歇。面对本轮疫情的严峻态势,城运中心第一时间部署“场所码”应用,保障人员安全合规进出。工作人员积极响应街道号召,争当抗疫志愿者,全力支援本辖区和兄弟街道,现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完成现场支援任务后,及时回归城运中心本部继续参与日夜值守,确保指挥大厅7*24小时值班值守不间断、7*24小时视频连线不间断。做好包括视频运行、热线受理、应急处置、门磁监控、视频点名等工作。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