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新区北蔡镇有8000余例确诊?上海市卫健委辟谣

2022年03月22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22日电(马作鹏)3月22日上午10:00,上海举行第130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在发布会上回应了网友的各种关切。

邬惊雷表示,昨天网传浦东新区北蔡镇8000多例确诊消息,传言不真实。希望广大市民关注官方的疫情发布信息。

此外,针对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的信息,邬惊雷表示为了应对医疗救治需求,上海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迅速扩增了集中隔离收治床位,开展集中隔离和相应的管理和必要的治疗工作。

邬惊雷介绍,根据国家新冠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各地需在定点医院之外,储备一批后备的医疗机构。根据目前的疫情需要,上海已先后启用一些后备的医疗机构比如像周浦医院,来集中隔离收治,对这些医疗机构而言,运营和流程相对成熟,作为收治阳性感染者的应急准备。

邬惊雷指出,国家最新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对于轻型病例可实行集中隔离管理,隔离场所不限于医疗机构,隔离期间将由医务人员进行管理,并做好对症治疗和病情监测,如病情加重,将转至定点医院治疗。所谓方舱医院是一些经过改建的符合要求的场所,如体育馆、会展中心等,也可临时搭建,作为集中隔离管理场所,有医务人员进驻,主要用于对轻症、无症状感染者的集中隔离观察或适当的对症治疗,一旦发现有病情发展情况,及时转送定点医院收治。其目的是对感染者分类管理,更好地利用医疗资源。 这类场所的设置和启用,上海会根据国家的要求和本市疫情情况,做好相应的工作预案和相关的资源储备。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