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昨日新增8+366,已启动应急预案

2022年03月19日11:0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19日电 (唐小丽)上海市卫健委今早通报:3月18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66例,其中4例确诊病例和178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均已闭环转运至本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3月19日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本轮疫情发现了较多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经通过调集市级医院救治队伍、增配医疗设施设备,进一步提升了公卫中心的收治能力。同时,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对选定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按照定点医院设置要求,进行规范化改造,规范流程,符合传染病救治相关要求,启动收治患者。

邬惊雷说,上海新冠病毒感染者救治工作严格按照“四早”“四集中”的原则,把病人集中收治到定点医院,统筹各方力量,集中专家和医疗设备,对病人进行分类救治,中西医并重、综合施治,努力做到“一人一策”,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在整个医疗救治过程中,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总体思路,特别强调后备医疗资源的储备,提前做好了针对性预案。

在硬件资源上,上海在疫情初期就做好了定点医院床位的扩增工作,可根据病例收治的速度动态调整院内的床位资源。在救治队伍上,备选了专业医护人员作为预备队伍,可随时支援定点医院。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