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网购、团购都搞不定?流动送菜车开到封控小区门口,还能散称零卖

2022年03月21日09:28 | 来源:翱翔
小字号

原标题:网购、团购都搞不定?流动送菜车开到封控小区门口,还能散称零卖

  小区闭环管理,上网买菜要“拼手速”,常常遭遇“配送已经约满”的情况,各种团购套餐往往要几十份起才配送;那么,个人要买菜怎么解决?近日,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公众号“今日江川”后台收到一条居民留言,说已经几天没有吃蔬菜了,希望街道组织居委会集中登记购买。面对居民的诉求,街道马上响应,调动各方资源,全力保供稳价。这不,曾经为早餐工程立下汗马功劳的流动餐车“摇身一变”,满载着新鲜菜品开到了多个小区门口。

  3月19日,百联逸刻流动餐车和良友光明餐车来到了到江川路街道,停在了金铭福邸、欧洲花园、北欧丽景等部分封控小区大门外,现场配送销售生鲜菜品。

  “考虑到江川老年人口居多,喜欢吃新鲜蔬菜,我们加大了蔬菜水果等生鲜品类的供应量。”百联逸刻流动餐车负责人介绍说。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以及符合销售场地条件的情况下,百联逸刻流动餐车以散称形式提供生鲜蔬果等产品销售。销售的番茄、生菜、黄瓜等蔬果,价格略低于市场价,以600g生菜市场价约6.9元为例,逸刻流动餐车仅售5.9元,平价量足,切实满足老百姓日常需求。同时,米面粮油、乳制品、方便面、鸡蛋等刚需产品,也一应俱全。空气中弥漫的热腾腾的手抓饼香味,更是为闭环管理中的小区,带来一丝丝抚慰的温情。

  据了解,百联逸刻流动餐车每天先到逸刻社区门店,将一批批新鲜到店的生鲜蔬果、米面粮油转运上车后,尽快抵达封控小区提供保供服务。百联逸刻流动餐车负责人表示:“每晚,流动餐车工作人员会复盘,根据前一天的供需情况,调整第二天的货品及数量。”市场管理部门则做好相应摊位的指导,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良友集团则针对江川路街道的点位数量及居民需求,连夜调配光明餐车及蔬菜、速冻食品、乳品等商品,并与员工们一一确认隔离及核酸检测情况。3月19日起,光明餐车为封控小区提供零售服务,主要提供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米面粮油、光明牛奶、博海餐包等优质商品,另外还有手抓饼、玉米棒、咖啡、豆奶等作为补充。

  在封控小区门口,暖色调的“光明橙”餐车特别亮眼,工作人员通过“喊话式”互动为居民解难题。“餐车停靠在小区门前几米处的空旷场地,居民隔着一扇铁门,喊话互动,我们再走下车,将物品递上。”虽然一次服务需要重复上车取物、下车传递两次动作,但只要能解居民之需,工作人员都乐意如此反复。

  据悉,3月20日,这两种流动车在欧洲花园、瑞丽名邸、中景水岸、海赋尚品、丽都城假日景苑、万国府等小区流动配送,供应早餐热食及蔬果。需要采购的居民,可以关注一下,记得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排队采购哦!

  (江川路街道供图)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