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昨日本土新增“17+492”,近4日核酸筛查采样达3500万人次

2022年03月20日10:4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20日电 (董志雯)3月20日10:00,上海举行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朱俊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袁政安介绍本市疫情最新情况。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通报:3月19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和无症状感染者492例,其中6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9例确诊病例和23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邬惊雷介绍,19日上海新增病例的数据创了新高,说明筛查非常有效和必要,对于发现新冠感染者,控制疫情传播非常关键。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上海在 16-17日对重点区域开展了核酸筛查,总计采样了1400多万人次,并完成全部检测。

从18-20日,上海又在前期重点区域筛查的基础上,对全市各个街镇进行风险评估分级,对不同风险级别的街镇采取差别化处置手势;与此同时,在非重点区域进行了核酸筛查,尽可能扩大筛查的覆盖面。采用切块式、网格化推进的方法,通过广泛的筛查发现潜在的传播风险,阻断病毒传播。为了提高筛查人群的覆盖面,广大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布公告、微信群、电话和上门告知等多种方式广泛组织动员,分小区、分楼栋、分单元、分时段依次有序进行采样;广大市民们也迅速行动、积极配合,极大提高了核酸采样效率。18、19日2天采样人数累计达到了2100多万人次。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