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将加大志愿者招募培训力度做好志愿者保障激励工作

2022年03月21日12:3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将加大志愿者招募培训力度做好志愿者保障激励工作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曹磊3月21日报道:3月21日10:00,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129场新闻发布会。

有媒体提问,最近一段时间广大志愿者为了防疫风里来雨里去,非常辛苦。他们工作中有哪些诉求和困难,如何保障志愿者服务工作?

市文明办副主任郑英豪介绍,自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志愿者成为了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之一。截至3月20日,全市各级文明办和志愿服务组织依托“上海志愿者网”共发布1946个“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招募上岗志愿者4.69万人,累计服务52.2万小时,人均服务11.13小时。广大志愿者不计个人得失、不畏病毒风险,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上海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连日来奋战在全市各防疫战线的志愿者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一是进一步加大志愿者招募培训力度。用好新媒体和小区宣传栏等载体,公布“上海志愿者”网站和微信小程序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渠道,提升市民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和区域化党建优势,广泛发动市属区属机关企事业干部和社区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充实一线防疫力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志愿者岗前培训和专业培训,确保志愿者安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二是进一步精准调配志愿服务力量。发挥“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作用,强化资源供需对接和精准服务群众。加强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等专业岗位志愿者定向招募,加大市级统筹调配力度,把人员精准调配到最需要的地方,保障更多专业志愿者下沉基层。指导各级志愿服务站点吸纳属地报名的志愿者,合理调配人力,科学设置岗位和工作强度,鼓励志愿者就近就便开展志愿服务。

三是进一步做好志愿者保障激励工作。为志愿者配备必要防护措施,告知志愿者权利义务和激励保障措施。市志愿者协会已协调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免费提供最高赔付50万元的“守护志愿者”特定保险。志愿者还可在线申领“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证书”。及时回应基层诉求,把物资及时发放到一线志愿者手中。广泛宣传志愿者的暖心感人故事,让志愿者精神深入人心。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