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这家医院闭环管理期间,收到了三封信,他们说...

2022年03月17日14:32 |
小字号

疫情期间医院闭环管理,47位病人,只有18位有家属或护工陪伴,留守在科室的医护人员、工勤人员只有20人,几乎清一色都是老年病人,其中3人病重,这样的情况下,病区管理怎么做?

这是3月10日金山区亭林医院进入闭环管理时,内二科病区面临的状况。今天,让我们以三封病人的感谢信,看看这个团队是如何交了一份堪称“满分”的试卷。

感谢信1

由于不小心将家里带来的旧塑料盆踩坏了,正担心晚上怎么洗脚,来了“救星”——两位护士询问我是否有困难,迫于无奈向两位护士提出要求,不料她们热心周到地帮我买了一只新洗脚盆,晚上又可以洗干净脚后睡好觉了。小事一桩但以小见大,关心病员实属可嘉!

感谢信2

我与同一个房间的病友有共同的感受,疫情期间医院管理井然有序,让我们都有一个好的心情。偶然到亭林医院看病并住院治疗,现在病情大有好转,也深深体验到了医生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敬业的服务精神,护士们的优质护理和人文关怀,深表敬意!

感谢信3

3月10日,疫情再度袭来,亭林医院暂停门急诊,病房内全封闭管理。我爱人是3月9日入住内分泌科的,我亲眼目睹着这场没有硝烟却声势浩大的全民“战疫”。

留守在病房中的护士挑起了重担,忙得不可开交,而面对病人时仍是笑脸相对。她们要承担院内人员的核酸采样临时任务,又要做好病房的日常护理工作,对病区进行消毒,各项工作有条不乱,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护士长费丹天天在病房里管理协调;护士曹晓凤对病人亲切和善,对工作一丝不苟;叶吻雨、吴婷婷、薛莉丽等等工作认真,都是好样的,她们的形象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脑海中。

内分泌科45床的病人患有糖尿病,还有胃出血,但大家并不放弃,医生还到卫生间查看他的大便,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现在胃出血也好转了。3月13日,正当吃晚饭时,我爱人突然头晕,差一点倒地,张医生获悉后,立即放下碗筷,到病房里来查看情况……

内分泌科的工勤师傅们也兢兢业业,一早就各处消毒,严守大门,为病人倒水等,总之,病房内一切正常,病人们心情放松,病情也很快好转。护士吴婷婷还教我们和家人视频沟通,免得家人挂念,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她们不顾小家顾大家,使我们十分感动,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也感谢医院领导培养、教育了如此优秀的工作者!

“医院通知闭环管理的时候我们都心头一紧,所有人都不能离开医院,已经打包好行李的老人们不能回家了,怎么办?”护士长费丹坦言,当时大家也是一阵慌乱,老人们会担心焦虑吗?病房会乱起来吗?

内二科的医护人员们一致认为,优质护理、严谨治疗不能断,要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更加提升服务,让老人们心情愉悦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于是,一大波“特殊服务”在大家的建议和日常磨合中完善:打个平安电话迅速稳定了老人们的情绪,为他们购买生活用品、充电话费、联系家人、运送家人的爱心物资……

爱是双向的,内二科的老人们看在眼里,非但没有说一句抱怨的话,每次核酸采样都积极配合,口罩戴得严严实实,一米线堪称模范遵守。每次做治疗后,老人们都会说一声“弟弟妹妹们,你们也不容易,我们一起加油!”有的老人还会拉住医护人员,非要塞上个橘子才肯“放人”。

内二科的医护人员们一致表示:“与其说我们给了他们温暖和安心,不如说是他们的理解与支持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将有些焦虑的我们温暖治愈,让我们躁动的心趋于平静!”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