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封控期间,一个个与生命赛跑的故事在金山上演...

2022年03月14日15:24 |
小字号

疫情当前,依然有那么一群人,在逆风而行,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为居家隔离中的人们“雪中送炭”。

3月12日,家住恒康佳苑的一位男性居民突发肾结石,病情紧急,由于小区处于封控状态,病人家属随即请求居委会帮助。居委会主任朱春源接报后立即行动,一方面安抚病人和家属,一方面迅速排查本小区内所有医疗资源信息。

经排摸了解,小区内来自上海公共卫生中心的主治医师陈延超因疫情防控要求,也在居家隔离中。

朱春源上门告知陈医生病人基本情况。陈医生毫不犹豫的和朱春源一起来到病人家中,此时,病人正疼的翻来覆去。

一番询问后,陈医生的专业医技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经过几轮按摩,病人的症状明显得到缓解。在病人家属一声声的感谢声中,朱春源和陈医生放心地离开了病人家里。

“这是‘救命药’,时间紧迫,我一路奔跑,总算配到了药。”提起日前突然接到上海市金山区山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配药任务,山阳镇社建办工作人员李丽说,感觉人生第一次“在与生命赛跑”。

原来,当天一早山阳镇蓝色收获小区突然被封控。居委会干部在排摸小区特殊困难群体时得知,小区有位朱女士做过肾移植手术,当天上午预约了专家门诊,原本一早她打算去上海长海医院配药,而且必须要在11点前完成就诊。

上午9点半左右,李丽接到指令,跟随指挥部的专车前往长海医院,谁知路上又遇堵车:“留给我在医院的时间只有一刻钟,我一路奔跑,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挂号环节也出现了点小插曲,专家得知我从金山赶来特地来给封控小区居民代配药,十分理解,破例多等了我十分钟。看着药终于配到了,我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3月11日晚,还发生了封控小区一小孩被狗咬伤、一居民高烧至40摄氏度等突发事件,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抓紧时间派出专班车辆闭环护送至医院就诊。

“医生护士都太忙了,我也来搭一把!”山阳镇海悦馨苑小区3月12日上午施行封控管理后,退休医生苏仁龙主动报名担任小区志愿者,为居民开展医疗服务。

得知一位吴姓老人卧病在床,身上长了褥疮,需要隔天换药,他主动上门服务。

“有热心居民给我们捐赠了100套防护服,200副一次性手套……虽然大家都很辛苦,但很温暖,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山阳镇海云居委会社区干部沈姗英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连日来,广大社区干部、疾控人员、医务工作者等各条战线抗疫人员夜以继日、持续奋战。他们第一时间排摸梳理封控楼道危重病人、独居老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加强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尽最大可能满足居民群众的合理需求。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