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六院情况具体如何?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介绍相关情况

2022年03月14日15:3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14日电 (马作鹏)3月14日,在上海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2场新闻发布会上,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王兴鹏介绍了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的相关情况。

据王兴鹏介绍,关于市六院的情况,大家非常关注。经调查市六医院有关医务人员确实发生了肢体冲突,有关具体情况正在深入调查当中。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医护人员反映的一些具体情况,在医院突然进行封闭管理期间,广大医护人员不仅仍要承担大量的住院患者救治工作,同时又面临疫情突发处置的繁重任务,工作强度和压力都很大。对此,我们已经督促医院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社会方面对市六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也非常关注,3月6日,市六医院在对全院全口径人员进行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一名由外省来沪就医住院病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医院当即按有关防控程序开展全院封闭管理。封闭管理期间,医院先后在重点区域的人群中又陆续排查出一些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均第一时间向疾控部门做了报告。对疾控部门复核确认阳性人员的情况,均已由相关部门及时向社会作了公布,并转运到市公卫中心治疗进行进一步治疗,有关密接、次密接等人员也已落实隔离措施。

在市六医院封闭管理后,市卫生健康委、申康中心从全市市级医院抽调有关专家组成指导组进驻医院,指导医院开展应急处置和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院区内分区域管控,严格控制有关人员的流动,及时筛查出可能感染人员,全力阻断传播。到目前为止,在院内筛出的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当中,都是在管控区域的人群当中发现的。

二是认真做好环境采样和消杀。连日来共采集环境物表样本4784份,除有5份阳性样本在管控区域环境中发现之外,其余均为阴性。对相关环境均已落实终末消杀管理。

三是全力做好在院患者救治和相关医护人员服务保障。封闭管理期间,对住院患者,医院全力保障他们得到及时的救治。目前,在各方支持下,医院各种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医务人员生活作息也有保障。院内人员已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排查、分流。

申康中心已要求市级医疗机构按照有关要求继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个医疗机构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把好住院患者入院筛查、做好发热门诊等重点环节主动排查以及市民医疗服务等重点工作,切实担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应尽责任。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