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沪医院24小时排班 让返乡人带着安心的报告回家

2022年01月30日10:5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应对核酸采样高峰,上海医院24小时排班,优化流程减少等待

让返乡人带着安心的报告回家

■本报记者

黄杨子 侍佳妮 顾泳

实习生 王蕴懿

春节的脚步渐渐近了,近两日,不少离沪返乡人员来到医疗机构采样核酸。怎样更高效、更便捷,让返乡人带着安心又放心的报告回到故乡?面对节后可能出现的返沪采样高峰,医疗机构又会如何未雨绸缪?记者进行一番采访。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近期核酸检测人数较上个月增加近3倍有余。为满足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需求,确保“应检尽检”,院方在开放24小时核酸检测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举措再度加强检测力量,提升服务能级,缩短居民等候时间,确保在国家规定时间内出具报告并上传健康云。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进行充分动员,除护士和检验技师之外,客服、工勤运送、保安人员都加入了24小时排班,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加强人员配备、优化检测流程、调配充足物资、增设服务窗口,最大程度提升整体工作效率。

为尽量减少市民排队等待时间,第十人民医院做好相应应急预案,特别是在中夜班时段,通过在排队区域设置应急地标,一旦排队人员超过警示线,立即启动备班人员到岗支援,同时增派安保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普陀区中心医院护理部相关负责人祝秋萍提醒,春节结束后的返工潮也会形成检测高峰,为能够及时上班,还请市民注意行程和检测上的安排。在岳阳医院,考虑到返沪还将迎来一次采样“大客流”,为确保院内就诊秩序良好、“扎牢篱笆”守住院感底线,医院将于大年初四启动院外临街采样点。

采访中专家最后提醒,近日是核酸采样高峰,排队时间难免较日常略久,感谢市民检测时的充分配合,您的理解会让医护人员倍感暖心。市民在进行核酸检测时,也一定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