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春走基层】上海:小年这天,医院里的“绿叶”们为健康保驾护航

龚莎
2022年01月26日21:3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到了。

俗话说“过了小年就是年”,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春节拉开了序幕。为响应“非必要不离沪”的倡议,上海市胸科医院外包服务公司诸多外地职工,选择了留在上海过年,和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一起,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小年这天中午,胸科医院的党委书记郑宁、院长潘常青、副院长张琛、党委副书记李超红一行,亲切慰问了保安、保洁、护工、餐饮服务等岗位一线外包服务人员,为这些医院里的“绿叶”们送上浓浓年味和特别的新春祝福。

胸科医院院领导来到病房,慰问了保洁人员(上海胸科医院供图)

医院为她们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份洋溢着浓浓年味的年货,有鱼有肉,有糖有果,院领导还给这些外地职工送上由医院职工书写的“福”字,让留在上海过年的她们可以有滋有味地过年。

老袁是胸科医院保安队的队长,老家在湖北,他在胸科医院工作的5年中,抗疫防疫成为了他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已经三年春节没回家了,走不开啊!节日里有班,春节就和保安兄弟们一起过,在医院也挺好的。”

胸科医院院领导慰问保安岗一线工作人员(上海胸科医院供图)

“过年食堂人手少,我国庆回去过了,春节就不回去了。医院在节前还特意来关心我们,很温暖!开心的呀!” 朱阿姨在医院食堂已经工作了15年了,已经连着好些年没回家过春节了,她把家安在了无锡,像他(她)们这样一线的外包服务人员还有很多,勤恳工作在普通而平凡的岗位上,为胸科医院的发展贡献着光和热。

胸科医院院领导来到食堂,慰问了外包餐饮服务人员(上海胸科医院供图)

小年这天,胸科医院的工会也趁着“小年”的时点给全院职工发了年货。在胸科医院,今年响应号召不离沪的外地医护人员有很多,大家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而坚定地支持着医院和城市的良好运作。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