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惠小微 实惠大众 “橙色风暴”带来别样温暖 

2022年01月30日10:5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临近春节,整座城市都充满着热闹的氛围。在就地过年的号召下,这些年的春节都显得尤为不同。如今,很多人手机里都装有银行推出的APP,不同于传统的手机银行,建设银行在去年推出了一款围绕本地生活服务以及消费优惠的“建行生活”APP。自面世以来,短短5个月,为近60万用户送去了实惠,不仅收获了许多个人粉丝,还有不少小微企业也对银行的本地生活服务类APP有了新认知。

为小老板坚守梦想的勇气“加码”

坐落在长宁区商务楼里的新松阪日式烧肉店,对于附近上班的白领来说并不陌生。虽然临近过年,但店里的客流却依然没减,原本属于“淡季”的晚餐都有不少客人再次用餐。收银台前,不少买单的顾客都掏出了一个橘黄界面的APP在支付,原来,这就是建设银行新推出的APP——“建行生活”。

“由于小店位于办公楼内人流量较小,生意一直不温不火。近年来由于受到连续的疫情影响,生意更是每况愈下,虽然可以通过外卖平台进行引流,但高额的佣金和营销费用也增加了餐厅的运营成本。”老板说道,“持续的亏损,我已经做好了提前退租闭店的准备。但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一切都不一样了。”

2021年,建设银行在上海地区推出了“建行生活”APP,对所有入驻的餐饮商户采取了免入驻平台费、不以收益为导向、不抽佣金、不搞竞价排名、不强加额外营销费用的“四不一免”政策,还为商家提供配套的专属优惠活动。

“反正不收钱,我就申请入驻试试”餐厅老板一脸轻松:“门口放块广告板,真的就把中午吃饭的白领给吸引过来了,有优惠谁不来啊,现在午餐时候的顾客都开始排队了,餐厅自身的经营情况有了明显的改观,进入了良性循环。”老板说道,“‘建行生活’这款APP既降低了餐厅的高额营销成本,又为就餐客户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现在我也不打算关店了。”老板自信地说道,“开一家人气旺旺的日式烧肉自助餐厅一直是我心中的梦想,看到满满的人流,我对经营也更有了信心,今年过年我也打算留沪过大年,让和我一起留沪过年的人感受到温暖。”

一个小小的APP的优惠活动,有效解决了小微商户引流成本高、客流量依托外部平台的困境,更重要的是为这些疫情下坚守的小商户送去了一份温情、责任和担当,普惠商家,普惠客户,真真实实地让利给到大众。

老字号的消费者用上新“神器”

春节临近,南京路步行街热闹非凡,不少人前来购置年货。

在老字号食品店上海第一食品商店,小王一家人也正在悉心选购,这里有近2万种商品,逛完一圈一家人早已收获满满。王妈妈手持几盒糕点,王爸爸挑选了一些坚果,小王选好自己要吃的膨化食品,还挑选了几样礼盒作为拜年的礼品。王妈妈:“每年春节前都要来上海第一食品店进行一次大采购,把自家年货和走亲戚的礼盒一次性挑选好,不但方便,还物美价廉。”

一家人提着满满当当的两大购物篮商品,走到结账柜台,看到收银机上的“建行生活”APP活动,就询问店员是否可以使用享受优惠活动。原来,“建行生活”APP正在进行年货狂欢节活动,参与活动就能免费领取大额年货优惠券,新人注册还有100元大礼包。小王在店员的指导下下载了“建行生活”APP并参与了活动,没想到付款时直接用优惠券抵扣了几十元。

店员介绍,最近,不少顾客结账时都会使用“建行生活”APP,页面清晰简单,让利优惠服务也不小,顾客反响都不错。

事实上,不仅是购物,用“建行生活”APP购买电影票、餐厅用餐等都有优惠,用实际行动促进消费。与老字号的携手,让到店购物的顾客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上都享受到福利,感谢他们这么多年来对上海老字号的信任。

小王对这一次购物也十分满意,“原本这里的商品价格就实惠,用建行生活APP又便宜了好几十,而且App上电影购票也有优惠,正好正月期间打算带父母去电影院看春节大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就在这里买票了!”在“建行生活”APP上,购买电影票、餐厅用餐、外卖等都有优惠。

在移动支付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出行已经习惯手机支付一切。建行负责人表示,“建行生活”APP不仅要给百姓带来实惠,更以搭建安全、品质、便捷的服务生态为己任,将生活与优惠服务融为一体,让用户享受到多重生活场景下的优惠权益,更重要的是要坚守为人民办实事的初心,为社会多承担一些责任,以新金融行动推进普惠金融,做用户放心的支付平台,让金融服务走进邻里市井,走进百姓生活。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