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动员令】@宝山全体党组织和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冲锋在前!

2022年03月11日16:53 |
小字号

中共上海市宝山区委组织部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建强战斗堡垒,锻造先锋队伍,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提高政治站位,做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确保中央、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建强战斗堡垒,做疫情防控的最快响应者

各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全面动员,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结合实际,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组织党员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引领发动全区上下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积极引领正确舆论导向。

勇于担当作为,做联防联控的带头参与者

各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经受住考验、担当作为。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党性意识,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带头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引领家人和群众落实好防疫“三件套”,做到防护“五还要”。要带头减少不必要的串门走访、聚会聚餐等活动,积极配合溯源调查、样本采集、隔离治疗等防控措施。要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不信谣、不传谣。

加强组织领导,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切实做好应对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组织部门要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各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要加强对医务人员、村居干部、社区民警、志愿者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切实解除后顾之忧。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广泛宣传典型经验和感人事迹,营造不畏艰险、敢于冲锋、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宝山党建)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