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人靠“普”,事办“陀”

咋回事?普陀这里“门”被拆了,反而更有安全感?

2022年03月09日18:05 |
小字号

为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楼道安全隐患,普陀城管真如中队深入社区,定期与辖区内多个居委会一起开展楼道清理专项行动,为小区楼道“清淤疏通”,维护和谐的小区整体环境。

近日,在对真如西村小区的楼道治理行动中,城管队员发现某户六楼居民的门前有一扇年久失修的铁门,整幢楼上下只有这一个公共走道装有铁门,与干净整洁的楼内环境格格不入。这扇铁门不仅侵占了公共部分,还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这让现场的城管队员心生不安,想要立即解决此事。

由于发现时该户居民未在家,城管队员立即通过居委会查找到了房屋业主的联系方式。然而,在电话另一头的对方却一口咬定此事与她无关。经过一番沟通,城管队员了解到原来她是该户的原业主,在几个月前已经将此房屋出售。在问及她现任业主的联系方式时,她却表示不记得了,这让此事遭遇瓶颈。

对此,城管队员并未放弃,想到新买下的房屋必然会进行装修,那么物业那边应该会留有备案的信息。城管队员当即前往真如西村物业找到物业经理,果然在他们的信息册上找到了现业主的联系方式。城管队员联系现业主后,与她就这个铁门的事宜进行了沟通,并对她进行了约谈。

次日,城管队员和小区居委主任、物业经理一起,与该房屋现业主进行了现场会议。城管队员对其做了法制宣传,并且告知她存在的安全隐患。该业主当即表示愿意配合拆除铁门。

第三天早上,城管队员与居委会、物业及施工人员一起前往助拆该铁门。铁门拆除后,楼道瞬间豁然开朗,整体的环境也整洁了不少。

楼道安装铁门占用的是物业公共部分,阻碍的却是安装者的逃生路径。拆除楼道铁门不仅是还道于民,更是保护安装者自身的人身安全。普陀城管还将继续引导各基层中队深入社区,将楼道堵塞这一安全隐患发现在早、控制在小,凝聚社区管理多方合力,守护群众平安。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