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人靠“普”,事办“陀”

普陀的他们干了啥?让外国友人专程上门送锦旗

2022年02月15日16:50 |
小字号

振华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汤云

收到了一面来自外国友人的红色锦旗

感谢她在居家隔离期间

提供温暖而周到的服务

一起来看看锦旗背后的社区防疫故事

细致入微的“隔离预案”

过年前夕,振华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汤云得到消息,一名澳大利亚男同志回沪后,经过14天的酒店隔离,即将回到社区进行居家隔离。为了更好地与外国友人进行沟通,她提前进行准备,做好必要的语句翻译,同时结合澳大利亚人的生活方式,为他提前准备好日常生活所需。

一切准备就绪,1月26日晚上,汤云接到转运车即将到达的通知,第一时间前往小区等待。转运车于当天晚上23点左右才抵达。那天的雨下得很大、气温也非常低,汤云一等就是3个小时。外国友人安德下车后,汤云根据前期准备的方案,与其沟通并做好叮嘱。安德听后十分动容,“没想到社区书记对外籍人士的居家隔离这么关心,想得如此周全,让人很温暖,也很放心。”

同心靠谱的“温暖陪伴”

一切安顿好后,安德开始了7天的居家隔离。当时恰逢春节,汤云也始终和安德保持着必要的联系,健康跟踪、语言翻译、解决困难……隔离的第三天,安德的垃圾堆积较多,造成了生活困扰,汤云得知后立马联系相关部门安排专车、专人上门做好了处理。

大年初三,安德平稳安全地解除了居家隔离,汤云一早便为安德拆除了门禁监控系统。回想起隔离期间的种种,安德不禁被居委会的细心和暖心打动,表示十分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还为他做好妥帖的服务,让他感受到中国“大家庭”的温暖,也感受到振华“小家庭”的温馨。

24小时待命的“防疫决心”

疫情期间,社区经常需要在半夜配合转运,前期也需要做大量的沟通协调,家住宜川的汤云更是做到了24小时待命。平时,她也积极召开“三位一体”会议,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就社区防疫常态化措施作进一步强调。

此前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为给更多的居民提供接种便利,振华居委会全员经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由于辖区内楼宇较为分散,居委会很难实现疫苗接种的集中宣传,他们克服困难,挨家挨户上门跑。

在靠近中潭路地铁站的疫苗接种点,他们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充分利用地理优势,为居民做好登记服务,坚守岗位应对“攻坚战”,靠谱的工作态度体现出了坚定的防疫决心。(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