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旧改开门红!202、253、254街坊正式签约率达95.77%

2022年03月08日11:35 |
小字号

虹口区旧改征收工作再传捷报!

“跨街道打包组合”的202、253、254街坊旧改项目,居民签约率达到95.77%,房屋征收成功。

这是本区新年后第一个征收成功的项目。

一大早,季益有夫妇如往常一样在店里忙碌着。这家位于四达路236号的馄饨店已经开了近30年。现包现烧的小馄饨配上骨头汤,再撒上一把翠绿的葱花,热气腾腾、勾人食欲,而且价廉物美,深受街坊四邻的喜爱。附近居民纷纷点赞:“他们的小馄饨价钱便宜,八元二十个,六元十五个,味道也很好。”

这片地块旧改生效后,馄饨店的经营进入了倒计时,季益有一家也将开启新的生活。季益有的妻子朱金凤表示:“这两天人多得不得了,都舍不得我们走。我们做了这么多年了,积累了很多老顾客,我也很不舍得。但想想有新房子了还是开心的,儿子刚好结婚需要房子。”

多年来,季益有89岁高龄的母亲周玉彦每天都要爬一段仅容一人通过、狭窄又陡峭的楼梯。楼上,周玉彦住一间,季益有夫妇住一间。无奈地方实在有限,他们的儿子工作后就住在单位员工宿舍里不回来了。

细数生活中的诸多不便,季益有感慨不已:“我从小生在这里,住了六十几年了。原来因为没有卫生间,母亲只能用最传统的痰盂,我们就去旁边的公共厕所,还好年纪轻还能跑一跑。”89岁的周玉彦也格外高兴:“旧改了,开心,享共产党的福!”

摸号选房当天,季益有还作为居民代表,亲手把“1号”选房号放入了摸号箱,并全程监督和见证。他儿子幸运地摸到了“2号”选房号,拿到了心仪的房子。

据悉,虹口区202、253、254旧改地块征收范围东至弄地、南至溧阳路、西至弄地、北至四达路,共有71证92户,体量小、私房多、难度大。为此,区旧改指挥部再次采取了“跨街道打包”征收,整合四川北路街道、欧阳路街道两个街道以及征收事务所的合力。

昨天上午,虹口区副区长关也彤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居民们表示祝贺。在旧改地块,居民们也互相道喜、话别。欧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鑫表示:“刚刚签约达到比例了,生效了,居民们都非常开心。接下来,我们将争取尽快把这些居民的后续搬迁工作都做到位。”

今年,虹口将持续加快旧区改造步伐,全力推进零星地块的旧改工作,确保全年完成5000户的旧区改造任务。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