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法进企业!助力规范用工的路上,宝山的他们在努力

2022年03月07日20:29 |
小字号

为更好促进企业依法用工,从源头上减少劳动纠纷,近日,宝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工作人员来到宝山区月浦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展“三五学雷锋 普法送建议”活动,为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劳动用工法律知识宣讲,对企业在用工管理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区仲裁院相关工作人员首先为与会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的讲解,并结合实践案例,从用工风险排除、企业人事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在随后进行的现场答疑环节,区仲裁院工作人员还对企业管理人员提出的试岗、工资发放、合同签订等实际用工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有企业负责人表示:这种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十分直观、高效,对于不懂的问题,大家可以直接问询,得到比较契合企业和员工实际情况的解答。现场一些案例的介绍,也让企业更加生动地了解到生产经营中可能碰到或已经碰到的一些问题,便于企业更好地解决劳动纠纷,平衡企业与员工之间的和谐关系,创建更和谐的企业。

据了解,区仲裁院作为宝山唯一一家、也是全市人社系统唯一一家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具有“参与立法、监督执法、促进守法、宣传普法”四大功能。

一直以来,区仲裁院坚持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基层为企业普法、答疑解惑、建议指导,不仅帮助企业规范了用工、增强抗风险能力,也在促进企业依法保障劳动者权益、在源头预防争议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