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数字助力服务小微企业!宝山搭建“升龙池”云平台推动企业上云

2021年12月24日20:44 |
小字号

全面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是未来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为小微初创企业提供免费上云服务,将减少企业数字化投入,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更好地助力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和“北转型”。为此,宝山区信息委积极推动企业免费上云服务,为企业搭建云平台,通过鼓励企业上云,使云平台成为孵化优质企业的“升龙池”。

调研现痛点 针对性搭平台

“在前期大调研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部分小微企业面临不知如何上云,不懂上云能做什么,上云资金压力大,上云技术能力不足等问题。”区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企业对上云表示“无能为力”或“有心无力”。

为帮助小微企业迈出上云第一步,在2021年7月14日的全区数字化转型推进大会上,区信息委率先发布这一重点场景。此后,区信息委充分利用已有的云资源存储设备,结合本区企业上云需求,联合阿里云强大的技术和服务能力,有针对性地配置相关云资源,启动搭建云平台。

遴选出第一批入池企业

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升龙池”云平台已经搭建完成,采用结合区内私有云和互联网公有云形成混合云平台,能为企业提供弹性计算(云服务器、高性能计算HPC、容器服务等)、存储(基础存储服务、存储数据服务等)、数据库(关系型数据库、NoSQL数据库等)、大数据(大数据计算与分析、数据开发与治理)、安全(云安全、身份管理、数据与业务安全)等服务内容,并根据企业拓展需求提供各类延伸服务。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给定资源内提供免费上云服务,优先满足符合数字化转型发展方向的优质初创小微企业。在企业自主申报的基础上,已遴选出第一批“上云”企业名单,开展“上云”筹备工作。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积极开展宣传,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升龙池”,让有需要的企业入池。

未来,宝山将通过持续推动企业上云,并根据企业需求,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建立合理机制,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以“升龙池”的辐射效应带动更多企业“上云”。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