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

2022年03月07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7日电 (葛俊俊)3月7日下午14时,上海举行第11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本市疫情最新情况。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介绍,针对我市目前的疫情,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市长龚正同志高度重视,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期间,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每天多次进行沟通指导,要求加强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加快流调排查溯源,加强采样检测、转运隔离和各项防疫管控措施落实,迅速阻断传播。要做好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确保社会安全平稳有序。

今天在对上海目前的本土疫情相关风险人员后续排查检测中,新增报告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8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持续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消毒等相关防疫措施。上述12人都是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均已闭环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具体情况如下:

病例1:男,33岁,居住于普陀区交通西路48弄,为之前报告徐汇隔离点相关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病例2:男,49岁,居住于徐汇区龙华西路20号,为之前报告徐汇隔离点相关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病例3:男,52岁,居住于徐汇区漕溪北路1200号,为之前报告徐汇隔离点相关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病例4:男,51岁,居住于徐汇区柳州路460号,为之前报告徐汇隔离点相关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上述4人均于3月7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4人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他们均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无症状感染者1:男,24岁,居住于徐汇区沪闵路9490号,为之前报告徐汇隔离点相关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无症状感染者2:男,30岁,居住于闵行区上中西路735弄,为之前报告徐汇隔离点相关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无症状感染者3:男,32岁,居住于徐汇区宜山路829号,为之前报告徐汇隔离点相关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无症状感染者4:男,29岁,居住于嘉定区裕民南路366弄,为之前报告徐汇隔离点相关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无症状感染者5:男,56岁,居住于宝山区庆安一村,为之前报告普陀区石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相关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无症状感染者6:男,59岁,居住于宝山区高跃路133弄,为之前报告普陀区石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相关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无症状感染者7:男,28岁,居住于宝山区德都路399弄,为之前报告普陀区石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相关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无症状感染者8:男,57岁,居住于宝山区宝钢十一村,为之前报告普陀区石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相关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上述8人均于3月7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8人均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他们均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