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新增较多无症状感染者,如何管控?上海市卫健委回应

2022年03月06日17: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6日电 (董志雯)3月6日,上海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徐汇区副区长王宏伟介绍相关情况。

上海近期无症状感染者较多,上海市对各区出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接怎么管控?他们有传播风险吗?

邬惊雷表示,最近大家对上海有较多的无症状感染者比较关心。一是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自身特点,造成许多感染者表现为无症状。二是大规模人群免疫接种,人群免疫力增强,无症状感染者比例也会上升。

邬惊雷介绍,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临床上没有症状,没有咽痛、发烧、乏力、干咳、嗅觉减退等症状和体征,同时无CT影像学特征表现,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阳性的。

邬惊雷介绍,上海市判定无症状感染者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的,一旦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且连续两次核酸检测是阴性,才可以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之后再按照有关要求落实14天隔离健康观察。

邬惊雷表示,无症状感染者也同样具有传染性,因此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对于无症状感染者同样要进行密接者、次密接者的排查和高风险人群的筛查以及相应的场所管控措施。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者,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者采取一样的措施来管控和筛查。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