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停车不再难!“微改造“让居民连连叫好

2022年03月04日22:36 |
小字号

地下非机动车库车位空闲,楼道内却挤满非机动车?

因为小区最初设计中存在的一个小缺陷,前段时间,宝山庙行镇丽都雅苑小区的居民们烦恼不断。

起初,为了杜绝居民将电瓶车停放在居民楼的现象、满足大家给电瓶车安全充电的需求,丽都社区在地下车库加装了充电桩提供居民使用。可随着创全整治行动的开展,居委发现原本宽敞的一楼公共区域挤满了各式非机动车,有的甚至穿越楼层拖拽电线进行充电,而原本在地下车库规划的电瓶车停放、充电区域却鲜有人使用。居委工作人员在上门实地走访后了解到:造成该现象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停车难”。

小区竣工于2015年,最初的地下非机动车库坡道设计陡峭又狭窄,居民推行下坡上坡十分艰难。下雨天,坡面更是湿滑、十分容易摔伤。就因为这个原因,即使地下车库安装好了充电桩,大家也不愿意在地下车库停车。

居民们也在社区通“议事厅”提出了这个难题。社区党总支联合物业、业委会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实地考察、勘测,多次召开地下非机动车库听证会、数次修改方案,并召集楼组长上门征询全体业主意见,方案得到社区的一致肯定。最终,大家决定改装下坡右侧、安装马路牙石并加宽坡道。

改造完工的地下非机动车库不仅方便了居民们停放车辆,也消除了楼道内的消防安全隐患,业主们对此感到非常满意,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基层治理工作对社区的温度与力量。

“居民事无难事”,小区党总支在今后也将持续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以社区建设为基础,以社区服务为核心,切实解决居民实际问题,构建和谐美丽的家园。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