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桥石化:构建网络安全防线

2022年02月26日10:18 |
小字号

高桥石化在2021年从管理和技术两个层面构建网络安全防线,建立完善的组织管理体系、制度管理体系、基础设施管理及应用管理体系。结合网络安全管理要求,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覆盖物理安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系统建设和运维安全等各方面,保证了高桥石化重要信息和数据的安全及业务的正常运行。

日前,在中国石化125家企业网络安全检查中获得A级企业评价,这是该公司连续两年获A级企业评价。

为有效处置各类应急事件,高桥石化制定《高桥石化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及相应的信息系统子预案,提高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能力。在2021年全国两会、护网演习、建党100周年等特殊保障时期,制定相应的网络安全保障方案,调集精干技术力量,加强网络安全监控预警;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加强安全事件监控、事件分析和处置,落实应急措施,提升了网络应急处置与协调能力。

在中国石化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水平评价的自查工作中,按照7大类标准,对自查工作进行分解、指定责任人,对重要信息系统、重要网络基础设施等运行、维护和信息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逐项排查、确认,并对自查结果进行全面核对、分析,全面掌握了暴露在网络上的信息系统漏洞,预警有可能发生的威胁,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及时调整安全防御部署,提升了高桥石化网络安全的总体水平。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