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桥石化优化配置强化绿色供应链管理

2022年01月20日13:4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目前外销产品都注重环保材料的外包装,我们石蜡产品如果要进入欧美市场,绿色包装是第一步。”在近日的高桥石化生产经营协调会上,大家围绕产品的绿色包装开展讨论。

绿色包装是绿色供应链管理的一部分,还包括采购、生产、销售、物流等全方位的绿色管理。去年以来,高桥石化对外购化工原辅料包装进行全面系统排摸,提高绿色包装使用比例,稳步推进包装减量化和绿色化工作。2021年化工原辅料、润滑油绿色包装使用率为98.98%,200L钢桶包装改为850kg液袋,减少钢桶4260只。

高桥石化强化“绿色”制度约束。首先在相关制度中明确采购中优先选择具备环保诚信资质件的供应商。在年度采购策略中设立绿色采购专篇,加入绿色采购管理内容,制定完善绿色物资采购目录,扩大绿色低碳产品采购,鼓励优先采购资源节约型、循环利用型、环境友好型物资。

与此同时,高桥石化积极开展供应商绿色评价工作,在采购预案、评标办法和合同条款中,优化配置绿色供应、绿色工艺、绿色物流、绿色包装及绿色处置等选用条件和要求,推动上下游企业共同打造绿色供应链。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