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桥石化数字化应用通过国家体系升级认证

2022年01月12日15:3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高桥石化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升级认证,成为中国石化首家通过该升级认证的企业,为进一步完善数字化应用管控机制、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加上“助推器”。升级认证主要围绕AA级“基于数据应用的生产过程管控能力”开展,根据近年来高桥石化MES调整项目、生产调度优化管理项目、实时数据库系统升级项目等两化融合工作重点,从过程、要素、管理三个维度来衡量数字化应用在生产经营中发挥的作用,对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据了解,高桥石化于2018年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按照全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最新评定要求,自2021年7月1日起,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进入标准升级版推广阶段。

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的制定、实施,可深入推进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有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确保企业战略目标和新型能力的匹配,并通过新型能力的建设和提升,获取可持续竞争的优势。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