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贯彻培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2022年02月25日13:24 |
小字号

人才一直是近期热议的话题。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如今,中国迈入了大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国家为了完成这目标,比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人才的引进,因此现在当务之急是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对于优秀人才的培养得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管人才是我们党永葆活力的一个重要密码。党管人才,就是党爱人才、党兴人才、党聚人才,把更多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新时代的人才需要具备强大的整治觉悟,发扬先人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好红色的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适应新形势新形态。而国家也要努力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集聚起来,团结群众,引导人才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

对于优秀人才的方向得目标明确。着重培养建设国家战略人才。战略人才是国力竞争的关键要素,科学发展,航天系统,智能制造这些高水平科技需要依赖战略人才的专业知识。战略科学家是科学帅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中的“关键少数”。战略科学家拥有开阔的视野,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冷静的判断力,这批人是国家科学发展的有力基础。需要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跨体制调集领军人才,组建攻坚团队,利用好资源,发挥创新意识,突破一些未能突破的专业技术,为国家做出贡献。谈到青年人才的重要性,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经过深雕细琢,耐心锤炼,可以孕育出一批批为民众做实事,为祖国作贡献的优秀人才。

国家也应出台相关政策用来引进高端人才,相关部门可以研究制定加强基础研究人才全链条培养支持工作方案,对应不同层次的人才给予各系列支持政策,例如人才落户、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绩效奖励等。

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人才的培养会给各国带来源源不断的新生资源,培养优秀人才,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源:安亭镇 郭泽俊)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